2015年7月29日 星期三

Rue du Vin 獨家代理 夏日最涼 白酒特選

七、八月正是夏季最熱的時候,今年夏天來推薦二款全新代理的有機葡萄酒給大家。

“法國唯一採用100% 果普隆品種釀造的AOC”

     菲桐莊園位於蜜思卡得法定產區,隸屬於羅亞爾河大區。現任莊主Vincent Caillé 於1986年接下家族酒莊,是家族第五代子孫。Vincent 說 : 「我生長的年代正是化學物最盛行的世代,我們學習怎麼釀酒,卻從沒學習怎麼樣照顧葡萄田。」於是他從1996年開始執行有機種植,這對酒莊來說是一個非常大的風險,因為葡萄田靠近大西洋,海洋型氣候導致受病蟲害的侵襲也相對之高。

莊主Vincent Caillé

    為了在葡萄酒裡表現出土壤的特色,嚴格執行犁田,並刻意留下雜草以維持生態平衡。釀酒方面,遵從傳統釀造工法,採用長時間酵母浸泡法(sur lie), 不使用人工酵母。Vincent 開始挑戰在葡萄田裡使用自然動力耕種法,而過去受到化學藥劑而消失的野生鬱金香花,奇蹟式地又重生在葡萄田裡,象徵了即使是微小的力量,只要用心還是可以改變世界!

南特果普隆白酒 Gros Plant du Pays Nantais Sur lie 2013
品種 : 100% 果普隆(Gros plant)
品酒 : 色澤清澈明亮,散發出奇異果、青蘋果、柑橘類的清新果香,清脆爽口的酸度在舌尖上跳躍,充滿海洋的味道尤其適合搭配各類海鮮!


"法國Bettane & Desseauve : 有機種植,細膩的工藝,其葡萄酒清爽順口的特色,讓我們一年又一年不禁被迷倒"

     法國著名的景點Pont du Gard─加爾橋,是名列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的世界文化遺產,而就在離這不遠處的Saint Hilaire d'Ozhilan 村莊,誕生了格宏斯莊園。Bertrand 和Claudie這對夫妻,經過20個年頭在當地的農業合作社工作的經驗,決定從1997年開始在這個南隆河的村莊落腳。他倆對於葡萄酒工作的熱情和專注,深深感動了他們的鄰居,而這位鄰居兼好友也正是家喻戶曉的國寶級坎城影帝Jean-Louis Trintignant尚路易坦帝尼昂。這位影帝對於藝術表演的敏感度,及他對於美食美酒的愛好,立刻讓他覺得二人的潛力無限,在他的幫助下三人一起買下了葡萄田成立了格宏斯莊園。

法國插畫大師Enki Bilal,出版過無數的歐洲漫畫,作品還曾經受邀於羅浮宮展出,親自為他們創作了第一張酒標,簡單的筆觸生動描繪出一隻飛翔的鴿子,象徵著三人的夢想起飛 ,成為了酒莊的代表標誌 ! 在格宏斯莊園,講求的是嚴格和準確的工藝,堅持有機種植、手工採收,追求自然的釀造工法,以質制量。Bertrand 加上夫人Claudie 的輔助,專業酒評家形容為表現出南隆河鮮有的細膩香氣和口感,是隆河最耀眼的明星酒莊。


隆河《飛翔》白酒Côtes du Rhône Blanc de Garance 2013

品種 : 25%馬珊, 25%白格那希, 25%維歐尼耶,25%胡珊
品酒 : 香氣淡雅散發出英國山楂花的香氣,同時展現出柑橘類的果香及花香,以爽口的檸檬味結尾,喝起來清爽口感圓潤,搭配辣炒海鮮、雞肉料理尤其適合!


單次寄送六瓶以上免運費,即日起到8/15止 ,數量不多喔。未滿十八歲禁止飲酒。
了解更多: www.rueduvin.com.tw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