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20日 星期三

時尚大師「老佛爺」卡爾拉格斐,在葡萄酒界也有影響力

時尚大師「老佛爺」卡爾拉格斐(Karl Lagerfeld)於219日病逝於家中,享壽85歲。
他在時尚圈的影響力範圍甚廣,多年前當被問到對葡萄酒的看法時回答的也是很「時尚」, « Un vin, c’est magnifique comme un velours ou un satin (…) Le vin est une boisson précieuse telle une pierre précieuse liquéfiée. » 他形容:「葡萄酒優美的彷彿絲絨或緞面…..是一種珍貴的飲品,好像液態的寶石」



雖然卡爾拉格斐本身不大喝酒,但是他也為法國幾家酒莊設計過酒瓶。如LVMH 集團下的香檳王禮盒(Dom Pérignon)



另外波爾多的二級酒莊Château Rauzan-Ségla 因為和老佛爺搭任藝術總監的香奈兒是同樣持有者,所以當然也少不了讓他發揮創意的機會。 卡爾拉格斐的這款酒標設計以色彩和趣味為主題,的確和大部分波爾多的級數酒莊比較起來,可是玩意十足。謝謝老佛爺為我們帶來許多美好的事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