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8日 星期日

你覺得市面上很多葡萄酒喝起來都差不多嗎?


經過數個月的製作, Rue du Vin 醇酒街的官網終於正式上線囉 !你可以在這裡了解我們的理念、酒莊的歷史及故事和所有葡萄酒的特色。當你發現市面上很多的葡萄酒味道喝起來都差不多時我們希望提供給你另一種選擇讓這些有個性的葡萄酒喚起你愛好葡萄酒的靈魂 ! 
中文版的品醇客Decanter雜誌,在100年11-12月號刊登了一篇【給我自然 其餘免談】的報導。 文中指出避免人工添加物的自然派葡萄酒,正在全世界各地如火如荼的發展。其中非常重要的一點,就是要釀造出好喝的自然葡萄酒必須回歸到葡萄園裡的工作,避免人為加工和過度操弄的釀酒師。有一張很有趣的列表,其實應該不能說有趣,因為這些添加物或是加工程序,不但嘗試改變葡萄酒的味道,經由這些方法做出來的葡萄酒更是讓身體增加負擔。例如: 阿拉伯膠- 可以將葡萄酒的口感柔化,掩飾粗糙的單寧。單寧份- 可以強化酒的架構。二甲基二碳酸脂-可以在運送散裝葡萄酒時作為防腐劑。逆滲透-這個加工程序在台灣大家應該比較熟悉,很多人家裡的淨水器都是用逆滲透的,殊不知這也可以用在葡萄酒釀造上。可以去除酒中的水與酒精,讓葡萄酒更濃郁,常見於波爾多大型酒莊。下次你還要求重砲型的葡萄酒時,可要先三思一下! Decanter 的這篇報導很有意思,有興趣的朋友不妨去找來閱讀一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