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17日 星期四

【布根地美好的一天】自然的滋味

法國Bettane&Desseauve葡萄酒雜誌:「這是一家極為重要的酒莊,在夜丘的南端擁有多樣優秀的葡萄園。釀酒工藝精準,在傳統與現代化之間取得良好平衡。酒體飽滿,丹寧強勁卻不過度,最重要的是,在這風土條件被自然又充分地表現出來」


雷士柯莊園於1975年由Chantal 女士成立,之後就一直保留家族擁有的傳統,酒莊幸運的擁有18公頃出色的葡萄田,包含了夜丘上的Chambolle-Musigny到Volnay,這在寸土寸金的勃根地實屬難得。1996年莊主Aymeric決定大刀闊斧的整頓酒莊,聘請了現在的管理者François Chavériat擔任酒莊總管。
François深信優秀的葡萄酒一定要有優秀的葡萄,他徹底改變了葡萄田的管理,採用天然有機耕種,並在酒窖內添購新的設備,在短短幾年內的時間,酒莊葡萄酒的品質得到飛快的進步,獲到國內外各屆專家們的肯定。




還記得上一回去布根地的時候,在聊天當中酒莊總管François告訴我們,常常大家會問要什麼樣的料理才適合搭配布根地的酒? 他說: 其實喝酒是很個人的一件事,我覺得最好的搭配,不見得每個人都同意。但是,他自己最常做的搭配就是用當地的傳統料理。「因為,自己覺得好吃很重要! 」François 笑著說。

酒款 : 伯恩丘《朵比若》紅酒 Côte de Beaune Le Clos des Topes Bizot 2011



品種 : 100% 黑皮諾
品酒 : Côte de Beaune為僅在柏恩市附近生產之村莊級AOC。事實上產量非常有限,整個紅葡萄田面積僅占15公頃。酒莊這款採自80年的老藤,更是稀有。香氣上表現出黑醋栗、櫻桃的果香讓人眼睛為之一亮。位於中高坡段的葡萄田氣候較涼爽,造就其非常優雅細緻的特色,加以柔滑順口的質感,細膩迷人。適合搭配烤乳豬、牛肉料理



La Grande Châtelaine 葡萄田 

記得在柏恩市的Bistro我點了一道煎蛋捲,其中蛋和奶油的香氣融成一體,入口軟嫩,真是一絕! 配菜是沙拉和手切的炸薯條,這種從一顆馬鈴薯慢慢切成條狀的炸薯條和一般冷凍的薯條當然完全是不同等級,不油不膩,吃得到馬鈴薯最天然的綿密口感。配上一杯布根地的Chardonnay白酒,清爽之餘又有足夠的酒體可以和肥肥的馬鈴薯抗衡。很簡單的料理和酒的搭配,就可以很美味!


酒款: 伯恩丘《夏特蓮》白酒 Côte de Beaune Blanc La Grande Châtelaine 2011



品種 : 100%夏多內
品酒 : 來自Côte de Beaune 產區的白酒,僅有1.5公頃的葡萄田,富含石灰岩質的土壤。 100%夏多內,手工採收。釀造方式為先在橡木桶中慢發酵3-8個月,繼續橡木桶中培養12-15個月,不攪桶。散發出多樣迷人的香氣,以礦石味和柑橘系的果香為主導,入口絲滑的口感更是令人印象深刻,是一款在細緻和豐厚間取得優雅平衡的白酒

○ 訂購達一箱以上者(6入)可免費宅配(本、外縣市)。不滿一箱,酌收運費一件$150

歡迎加入Line 由專人為您回覆訂單。
醇酒街Line ID 搜尋: @sxn3647m(須包含@)

活動即日起至4月2日止【未滿十八歲 禁止飲酒】
歡迎至醇酒街官網瞭解更多: www.rueduvin.com.tw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