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3日 星期日

波爾多的「反骨仔」- 拉格芙城堡Château la Grave

拉格芙城堡的莊主Paul Barre來自於一個葡萄酒家族祖父是Libourne市知名的葡萄酒仲介父母親也都在知名酒莊工作母親Maryse Barre擔任過聖艾美濃1er Grand Cru Classé Château Pavie-Macquin的管理者長達九年哥哥現在還是波爾多葡萄酒仲介商Barre et Touton的負責人,但是他卻選擇走出一條自己的路。他1974年開始在Château La Grave拉格芙古堡工作,後來在家人、朋友和客戶的支援下買下這個莊園,中間這段時間他同時創立La Fleur Cailleau拉斐柯古堡,兩個莊園分別位於波爾多的弗朗薩克和加儂-弗朗薩克產區,位於多而多涅河北邊,和聖愛美濃及玻美侯同屬右岸。

Paul 從很早開始就對自然動力法深感興趣,話說當時他的母親還在Château Pavie-Macquin擔任管理者,也深信自然農法的優點,在葡萄田裡完全不用任何農藥或除草劑,但是在1993年的一次葡萄根瘤蚜蟲侵襲,慘痛損失了高達2/3的收成,也因為這樣黯然離開。儘管這樣,Paul對於自然動力法的堅信絲毫沒有動搖,從1990年起就在自己的兩座莊園實行,成為波爾多當地最早開始實行自然動力農法的先驅。一直到今天,他仍然是波爾多這個以商業為主導產區裡的異數。你認為你已經完全瞭解波爾多了嗎 ? 品嚐一下拉格芙城堡的葡萄酒,它將會進一步顛覆你的味覺。




葡萄田俯瞰多而多涅河


莊主Paul Barre
AOC弗朗薩克Fronsac Château La Grave 08'
(另有05'大瓶裝)
 土壤是黏土和砂地為主。葡萄品種85% 梅樂,15% 卡本內-弗朗,手工採收。
首先在不銹鋼桶進行發酵,橡木桶培養約12個月

品酒記錄: 深酒紅色,香氣濃郁迷人,具有覆盆子、櫻桃等飽滿的果味,灑上些許的辛香料讓這款酒喝起來口感溫醇,原來簡單也可以這麼的偉大,是非常高雅的一款酒! 
適飲溫度: 16 - 17°C

自然動力機
AOC加儂-弗朗薩克Canon Fronsac Château La Fleur Cailleau 04'
土壤是黏土和石灰岩。葡萄品種是90%梅樂10%卡本內-弗朗,手工採收。
不銹鋼桶發酵後再進橡木桶培養約12個月
品酒記錄: 深紅色帶有一絲紫紅色的光芒,香味上展現出細緻的橡木和漿果香,如黑醋梨和覆盆子。單寧豐厚圓潤,可以收藏10 
適飲溫度: 18°C

AOC加儂-弗朗薩克Canon Fronsac La Fleur Cailleau 43- 04'
土壤是黏土和石灰岩,葡萄品種 98% 梅樂 2% 馬爾貝克,手工採收。
不銹鋼桶發酵後進橡木桶培養約18個月
品酒記錄: 濃郁強烈的香氣,橡木香、辛香料和些許的香草。喝起來酒體豐厚、肥美,結構紮實,回味悠長。陳年24年之後,更能展現其獨特風味 
適飲溫度: 18°C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