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7日 星期五

Domaine Patrick Baudouin 波丹尼莊園- 2011是個好年份嗎?

白葡萄的採收剛剛才結束了兩個禮拜,波丹尼莊園的莊主先就2011這個年份與我們分享他的看法。 「今年需要花很多的時間做葡萄的篩撿,只留下品質好的葡萄」Patrick 說。2011是相當困難的一年,常有人稱呼這樣的年份為「酒農的年份」,因為唯有隨時觀察葡萄田的變化,加上細心有才華的酒農,才能在困難的天氣狀況下依舊生產出好的葡萄酒。今年的五、六月非常炎熱乾燥,緊接著七月陰雨不斷,八月還下冰雹。所以每一塊葡萄田的狀況差距很大,部分的葡萄必須在採收前就先做一次篩撿,以確定留下最好的。可以確定的是2011的產量不大,但是收成的葡萄品質都非常好,對波丹尼莊園來說,白酒會是一個很棒的年份。但是現在還等耐心等待,因為在經過發酵過程後,熟成的過程是需要時間的。
紅葡萄的採收還在進行,希望能跟白葡萄一樣有好的品質,我們會繼續為大家追蹤報導喔。

 醇酒街的波丹尼莊園酒款: 100% 白梢楠

Anjou Blanc安茹"Chenin" : 滿滿的水果味,甜美迷人
Anjou Blanc安茹 "Effusion" : 清爽的花香伴隨著鳳梨的酸甜,充分表現出來自於火山岩層土壤的特色
Anjou Blanc安茹 "Les Saulaies" : 口感滑順,來自於片岩的土壤和幾乎100歲的老藤!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