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29日 星期六

「稀有」的白卡麗濃

國人最喜歡搜尋的wine-searcher 這麼形容白卡麗濃葡萄品種:


It is not particularly suited to commercial winemaking.
嗯...不適合做商業型酒款。
Yields must be kept low, and grapes carefully sorted prior to vinification.
產量必需要低,而且收成的葡萄在釀造前要小心地塞選過。ㄟ...🙄那不是要做好的酒就應該要這樣…

The variety is susceptible to powdery mildew, and many growers have abandoned Carignan Blanc for more commercially viable grape varieties.
因為很容易得白粉病,所以很多酒農已經放棄白卡麗濃而轉為其他更適合商業用途的品種😭
Today, Carignan Blanc wines are something of a rarity. 
所以今天白卡麗濃白酒是很稀有的 ! 

這個葡萄品種其實是灰卡利濃(carignan gris)的變種, 在外觀上來說要比一般的葡萄串要來的大、葡萄皮厚。需要足夠的陽光和溫暖的溫度,是相當晚熟型的品種。但就如wine-searcher 說的,不得大家的疼愛,這個品種幾乎是快要消失了。
感謝樂朵葛莊園(Domaine Ledogar) 讓我們可以喝到這「稀有」酒款 !



了解更多www.rueduvin.com.tw
加入醇酒街Line 粉絲專頁, 掌握最新訊息: @sxn3647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