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19日 星期四

賽昂坡 Coulée de Serrant 預購

醇酒街是台灣唯一代理。酒款從原廠出口,品質來源有保證。

產量稀少的賽昂坡酒莊(Coulée de Serrant)三款白酒,現在開始預購啦!
請回信or Line or 電話(總之用您想要的方法),讓我們知道酒款和數量,單筆滿$4500以上含免費宅配,未滿則需支付$200宅配費用。酒款預計2018.07.30開始供貨,若提前或延後會另行通知有預購的朋友。



莊主Virginie Joly 這麼說:
2016 這個年份以氣候的角度來說是混亂多變的,在春季快要結束的時候忽然很冷,幸運的是好在我們沒有霜害。但是整個六月非常潮濕,大量的降雨打壞了葡萄藤的開花。接著度過的是非常炎熱的夏季,直到秋天才終於得以調節巨變的氣候,讓葡萄能夠有很好的成熟度。

採收於10月7日開始進行得很快。採收回來金黃色的葡萄、貴腐葡萄和細膩的架構,完美呈現出白梢楠的這個年份。然而,六月的落果讓我們損失了50%的收成。

自然動力農法讓我們得以幫助葡萄藤調整,所承受的氣候變化。當有霜害的危險時,缬草的製劑可以幫助。當有過多的雨水時,經過動力化的石英可以幫助。從一個花苞到一個果實,這些農耕法延伸大自然所有無形的影響。讓我們能夠獲得忠實完美表現,年份和風土的葡萄。


賽昂坡葡萄田最早由熙篤修院的修士於1130年種植,自1962年起就一直被Joly家族所擁有。只有七公頃大小的Coulée de Serrant,如同布根地區的La Romanée Conti是頂級名莊Domaine de la Romanée Conti獨有,法定產區Savennières Coulée de Serrant則是Joly酒莊獨有。這片含蓋了紅色片岩的葡萄園,平均葡萄樹齡超過35-40年以上,最老甚至超過80年。獨特的葡萄田位置坡度陡峭,下俯望羅亞爾河,這裏的葡萄酒早在法國國王路易十一和路易十四時代就深受皇室喜愛,被認為是全法國最好的白酒之一。

 
Photo credit: fromage_and_foie



葡萄田靠著馬與人力耕種,平均產量約每公頃2000-2500公升(規定不能超過每公頃4000公升),傾斜的方向特別偏向南方或東南方,底層散佈著紅色的片岩,土層厚度不深僅約20-40公分,整體具有絕佳的排水性。為了獲得最成熟、健康且有貴腐菌的葡萄,採收大約需要花3-4星期、分五次完成,年產量僅二萬五千瓶。



莊主Nicolas Joly於1981年開始將葡萄田改行「自然動力農法」,強調以有機種植為基本,透過有生命力的土壤讓葡萄藤表現出最好的一面,利用自然草本和礦物原料製作的配方作為天然肥料,他在全球葡萄酒世界的影響堪稱「自然動力農法教父」。Nicolas 的女兒Virginie於2002年正式加入行列,年輕極有想法的她,繼續傳承傳統的價值,同時帶領這個歷史悠久的酒莊進入一個新紀元。


(1)莎弗尼耶《老田園》白葡萄酒 Savennières "Les Vieux Clos" 2016

土壤: 片岩土壤,部分石英和極少量的砂土

葡萄品種: 100% 白梢楠,4-5次分批採收以獲得最優秀的葡萄,特別的是還包含了部分貴腐菌侵蝕的果實

釀造: 平均產量每公頃3000-3500公升,不銹鋼或橡木桶發酵

培養: 橡木桶中培養8個月

品酒: 色澤金黃澄亮,果香奔放,帶有蜂蜜、水梨及熱帶水果的香氣,尾韻表現出些許焦糖,口感呈現圓潤,風味悠長


(2)莎弗尼耶-修道士之石《羊棚園》白葡萄酒 Savennières-Roche aux Moines "Clos de la Bergerie" 2016

土壤: 片岩土壤,葡萄田朝東

葡萄品種: 100% 白梢楠,田中4-5次的分批採收以獲得最完美的葡萄,特別的是還包含了部分貴腐菌侵蝕的果實

釀造: 平均產量每公頃2500-3000公升,橡木桶發酵

培養: 橡木桶中培養8個月

品酒: 金黃色澤,香氣表現出甜薑和荔枝的果香,同時帶有楊桃、烤蘋果和野生柑橘的風味,口感和老田園比較起來更清爽直挺、餘韻悠長


(3)莎弗尼耶-賽昂坡 獨占園白葡萄酒 Savennières-Coulée de Serrant 2016

土壤: 紅片岩土壤,葡萄田坡度極陡,面朝南/東南

葡萄品種: 100% 白梢楠,最老80年的葡萄藤,5次分批採收以獲得最完美的葡萄,特別的是還包含了部分貴腐菌侵蝕的果實

釀造: 平均產量每公頃2000-2500公升,橡木桶發酵

培養: 橡木桶中培養8個月,新桶比例不超過5%

品酒: 深沉黃金色澤,香氣濃郁奔放,多層次的香氣,隨著時間變化出蜜蠟、花朵、鳳梨和糖漬水果,入口圓潤絲滑和隱形的酸度結合得恰到好處,變化層出不窮,細膩且獨特,潛力無限



聯絡方式: (07)555-2025
LINE: @sxn3647m
Rue du Vin 醇酒街葡萄酒
高雄市左營區新莊一路288號(近漢神巨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