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4日 星期五

日本料理法國香檳白酒饗宴


 

 
布萊爾香檳 Champagne Francis Boulard (有機認證)
     
香檳區的小型手工酒莊,3.5公頃的葡萄田,總年產量僅有25,000瓶。過去37年管理家族雷蒙布萊爾香檳(Raymond Boulard)大受好評,Francis2009年和女兒Delphine成立以自己為名的香檳酒莊Champagne Francis Boulard。他的香檳特色不但優雅細緻,同時兼具濃郁的風味。
法國最佳侍酒師John Euvrard (MOF) 對於布萊爾香檳讚賞不已,在他的年度香檳評鑑中Guide Euvrard-Garnier 更給了Millésimé 2005 年份香檳 « Coup de Cœur »評審最愛的殊榮 ! 美國知名酒評Robert Parker更是對其所有的香檳給與高分,他對Grand Cru Mailly 特級園香檳是這樣說的 : 「utterly compelling. Racy, refined and utterly impeccable from the very first taste. 徹底令人讚嘆,美妙且精緻,從第一口開始就無懈可擊」。
 
早在管理家族葡萄田時Francis就已經著手進行有機種植,對於自己的葡萄田全面的實行自然動力和有機耕種法,求展現出不同風土的細膩特色。





 
傑歐柏莊園 Domaine Antoine Jobard


位於布根地金丘上的梅索,兒子Antoine 繼承父親François於2008年接下家族酒莊的重任,當潮流一致是生產肥美和橡木味濃厚的梅索時,François不跟隨流行而繼續釀造細緻高貴耐久藏的梅索白酒,因而在布根地備受尊崇。葡萄田的管理上Antoine把葡萄枝刻意剪短,透過犁田的農作和完全不使用化學藥劑來達到健康品質良好的葡萄。在釀造方面,所有的酒皆是採用不去酒渣釀造法在橡木桶陳年,依據酒款做適度的攪桶。葡萄酒在橡木桶中陳年時間極長,平均長達兩年,因此每年往往是同產區裡最後上市的酒莊 !

En la Barre 2008布根地酒葡萄酒專家Allen Meadow (Burghound)給與91分,他認為「Antoine 比起父親更有才華,這個讚美代表他的酒將會勝過Meursault 的任何人 ! 」
法國知名葡萄酒評鑑La Revue du Vin de France 提到Meursault En la Barre 2008 : 「展現了華麗的一面,延綿不斷的餘韻與其強烈豐富的口感,En La Barre絕對媲美列為一級園!」




波丹尼莊園Domaine Patrick Baudouin (有機認證)
 
從最早在巴黎開書店,到成為羅亞爾河白酒的代表。Patrick對於有機栽種的鼓吹,不僅讓他的葡萄酒品質更上一層樓,也讓他成為葡萄酒界響噹噹的知名人物。為了釀出天然的葡萄酒,他減少二氧化硫在保存上的使用,並拒絕在釀造甜白酒時添加糖分(沒錯,在甜白酒加糖是各大酒莊普遍的現象)。對於葡萄成熟度的要求更是挑剔,往往需要經過多達六次的田中篩選,以求展現出貴腐甜白酒的高貴精華。這次餐酒會的壓軸甜白酒更是經過37個月的橡木桶陳年,風味獨特迷人!
 
波丹尼莊園的高品質,更是被米其林頂級餐廳一致推薦選用  (以下僅簡短列出其中部分:
Ledoyen (三顆星)Pierre Gagnaire (三顆星)Guy Savoy (三顆星)Troisgros (三顆星) Lasserre (二顆星) Taillevent(二顆星) Apicius (二顆星) Le Meurin (二顆星) Les Cèdres (二顆星) Auberge Les Morainières (二顆星) L'Oxalys (二顆星)


這次特別邀請漢來飯店日本料理五味澤主廚設計菜單,用傳統的日本料理搭配法國的香檳和兩大白酒代表產區-布根地和羅亞爾河的白酒,絕對精彩!
 
餐酒會需先付費以確認定位,名額有限,慢了就沒位子囉!
報名請洽 Rue du Vin 醇酒街葡萄酒 Tel. (07)555-2025,contact@rueduvin.com.tw
地址: 高雄市左營區新莊一路288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