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日 星期二

早秋品酒會Early Autumn Wine Tasting 2012


1.布萊爾莊園特級園香檳Francis Boulard Grand Cru Mailly Brut Nature                   
 
法國Le Point雜誌葡萄酒專欄 17.5/20 Very Elegant!

布萊爾莊園這個頂尖的香檳莊園,早在還是用其父親為名的Raymond Boulard 時代就已備受矚目。從2010年和女兒自立門戶後,Francis以手工的方式照顧他僅3公頃的葡萄田,採用有機種植結合自然動力法,讓其香檳的品質更上層樓,但因產量有限,只有米其林級餐廳和巴黎拉法葉百貨等高級專賣店才能取得配額。來自於Mailly特級葡萄田,90% 黑皮諾和10% 夏多內混釀而成,天然原生酵母於橡木桶發酵,每十天做一次攪桶,然後以大約30%的比例加入在橡木桶陳年的不甜白酒調配。進行乳酸發酵,不過濾。

品酒: 明亮的金黃色,散發出杏桃乾、水梨和蜂蜜的香味,喝起來口感絲滑綿蜜,格外誘人。完全不加糖的調配液更能展現純淨的風土特色。
2.傑歐柏莊園梅索白酒2007 Antoine Jobard Meursault “Les Tillets” 2007
The energetic and tension-filled flavors possess fine delineation before culminating in a lingering and sappy finish that delivers outstanding persistence for its level--BH

Antoine Jobard 繼承父親François接下家族酒莊的重任,這個在梅索極附盛名的獨立酒莊從1860年成立到現在已經是第五代。當潮流一致是生產肥美和橡木味濃厚的梅索時,François不跟隨流行而繼續釀造細緻高貴且適合久藏的梅索白酒,因而造就了他在勃根地白酒的地位。所有的酒採用不去酒渣釀造法,在橡木桶中陳年時間極長,平均長達兩年,因此每年往往是同產區裡最後上市的酒莊 !

品酒: 柑橘類清爽的酸度,配上細緻優雅的花香,尾韻呈現清新迷人的礦石味讓人回味無窮。
 
3.傑歐柏莊園梅索一級白酒2007 Antoine Jobard Meursault Blagny 1er Cru 2007

Airy, cool, pure and layered—BH 91分

品酒:產區位於海拔340至400公尺的碎石土壤,使其香氣細膩、純淨,隨之而來的白花與柑橘的香味,表現出複雜優雅的一面。橡木桶中歷經23個月的陳年,其口感柔順纖細且圓滑,入喉後仍能感受其均衡優雅的風味,極具特色與經典 !

 
4.雷士柯莊園玻瑪紅酒2008 Chantal Lescure Pommard Les Vignots 2008
法國Bettane & Desseauve 2011評鑑15.5/20

雷士柯莊園於1975年由香黛雷士柯本人和她的夫婿創立,之後就一直保留家族擁有的傳統,酒莊幸運的擁有18公頃出色的葡萄田,包含了夜丘上的香波- 蜜思妮(Chambolle-Musigny)到伯恩丘的沃爾內(Volnay),這在寸土寸金的勃根地實屬難得。現任的酒莊總管François Chavériat徹底改變了葡萄田的管理,採用天然有機耕種,並在酒窖內添購新的設備,並正式取得有機認證。雷士柯莊園葡萄酒的特色是酒體豐厚,單寧圓潤且能夠明顯展現出不同產區的風味,是勃根地結合了現代及傳統的成功代表。

品酒: 葡萄田位於玻瑪區右側的山翼,高320公尺的山坡上,含有黏土、泥灰土。大約16個月在橡木桶進行培養,新桶的比例約30%。聞起來有成熟的黑莓、藍莓和梅子的香氣,口感圓潤濃郁,可以在年輕的時候飲用。

5.雷士柯莊園夜聖喬治紅酒2008 Chantal Lescure Nuits St Georges 2008
法國Bettane & Desseauve 2011評鑑16/20
品酒: 採用來自於貼近馮內-侯馬內的三塊不同的土壤,含有黏土、沙地和石灰岩。16-18個月在橡木桶進行培養,新桶的比例約20% - 30%。深紅色的色澤,展現出草莓和黑莓的香味,入口果味豐富,單寧細緻高雅,適合味道濃郁的菜餚。

時間: 10月7日(日)下午2 : 00
品酒費用NT$1450/人(含各式法式小點佐酒)
名額有限,請提早報名(07)555-202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