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3日 星期二

布萊爾香檳-馬兒要耕田


布萊爾香檳的Les Rachais 一直以來就受到眾多香檳愛好者的喜愛,對於喜歡100% 夏多內香檳的人來說更是一定要朝聖的酒款。Les Rachais 是來自完整的單一塊地,耕種上使用的是講究培養土壤生命力的自然動力法。酒莊莊主Francis 為了讓這塊田得到最好的照顧,進而回歸傳統開始用馬匹耕田。這樣做對葡萄田的好處是,沒有大型牽引機壓迫土壤表層,可以讓土壤更鬆軟,裡面的微生物也能活得更健康。


說起這種專門做農事的馬,跟我們印象中在賽馬比賽看到的馬很不一樣,他們的個頭壯碩,高度約160cm 180cm ,體重在500公斤以上,想必是因為需要做「粗活」的關係而特別挑選的品種。個人覺得用馬兒耕田跟用機器耕田就是不一樣,似乎讓耕田這件事也「文藝」了起來。仔細瞧瞧牠腿上毛茸茸的漸層,倒也像極了冬季裡女孩最流行的時尚毛靴….呵呵。這裡有幾張Francis 在葡萄田裡拍下的照片,跟大家分享,這馬兒有個名叫做 Printemps 也就是春天的意思,看來~春天的腳步真的來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