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25日 星期五

2019 薄酒萊新酒預購( 即日起至10/31止)





為什麼稱為薄酒萊「新酒」?


薄酒萊是一個葡萄酒的法訂產區(AOC 或AOP),最早規定該產區的酒必須要在12月15日以後才可以銷售。在1951年薄酒萊的酒農們獲得可以提早銷售的特別許可,因此在這個日期之前銷售的酒即成為「薄酒萊新酒」。

實際可以開始銷售的日期一開始也沒有特別固定,一直到1967年決定於每年11月的第三個星期四為薄酒萊新酒開跑的日子。



薄酒萊新酒的生產

薄酒萊新酒規定的使用品種是加美(Gamay),但是允許不超過15%的夏多內、黑皮諾等等。要生產薄酒萊新酒,第一必須要手工採收葡萄, 接下來要用整串葡萄進行所謂的「二氧化碳浸泡法(macération carbonique)」,時間不多不少- 四天。這個過程讓葡萄酒只有少量的單寧但是產生充沛新鮮的果香。



日本人最愛

相信大家或許都有在電視上看過日本用薄酒萊新酒泡湯的畫面。日本每年進口大約5.8百萬瓶的薄酒萊新酒,成為薄酒萊新酒的最大買家。其他像: 美國、英國、加拿大、中國也是薄酒來新酒的愛好者。



薄酒萊新酒的味道

不像利用工業化酵母的新酒會有明顯的香蕉味,小農生產的新酒多有新鮮的紅黑莓果香,也有花香或帶點辛香料。清爽的酒體除了可以單喝,也很適合搭配串燒、滷味、鹽酥雞,任何朋友相聚小酌的場合。今年推薦以下二款新酒,風味各有不同大家可以嘗試看看囉!

瑪當園酒莊 Domaine de La Madone














瑪當園薄酒萊村莊新酒於2002、2003、2005、2016年份都獲得全美最具權威性的酒評雜誌Wine Spectator 87分,而2009年更獲得88分,堪稱是第一名的薄酒萊新酒。釀酒師Bruno Bererd,自小在薄酒萊的美麗小村長大,不相信Gamay葡萄只能釀造出平凡清淡的紅酒,投注非常多的時間在葡萄園中,雖然酒莊位於薄酒萊產區,但所有的生產過程都是以傳統的布根地方式來進行
瑪當園 薄酒萊村莊級新酒(單一葡萄園)
Beaujolais Villages Nouveau 2019

定價: $990/瓶 →預購價: $***/瓶,
12瓶一箱$7**/瓶

 
樂花園酒莊 Leroy
 




擁有許多知名特級葡萄園,承載著風土條件的特色,一向以穩定品質聞名的布根地精品酒莊樂花園(Leroy),想當然薄酒萊新酒也是不容小覷。
女莊主 Lalou Bize-Leroy 對於自然動力農法的虔誠,不噴灑農藥或化學肥料,也讓她的薄酒萊新酒堪稱最便宜的樂花園入門酒款。

樂花園 薄酒萊村莊級新酒 Leroy Beaujolais Villages Nouveau Primeur 2019
定價: $1550/瓶→預購價: $1***/瓶,
12瓶一箱$1***/瓶


- 未滿18歲 禁止飲酒-
預購時間至10月31日止,購滿六瓶可享免運服務,未滿另收宅配$200。薄酒萊新酒為預購品項,請回信contact@rueduvin.com.tw 或加LINE告知需要數量,會請您先轉帳訂單才成立。2019.11.21全球同步上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